
阿弟要跑去新竹打臨時工,爸媽極力勸阻,
只有2天,薪資又低,怎樣算都不划算,
阿弟很嗆的說:我需要錢!
爸說:我會給你生活費。
阿弟說:我不要花你們的錢
媽說:以前姐姐還不能自立的時候,也是家裡資助的啊!
阿弟還是堅持,後來跑掉了。
留在現場的我,
跟媽媽說,以弟弟簡易的計算,
去新竹打工只需要花車錢(搭最便宜的火車)
和部分飯錢,住宿有阿德家,不需花費,
算算還可行,
大人們想得遠,
兩地奔波,花費時間體力,整樣都不合成本,
阿弟只想解決目前的燃眉之急,
反正他也不是什麼金融經濟相關科系畢業,
不懂得計算那些得失成本。
我知道阿弟就是那種即使你跟他說:
"這條路上有坑坑洞洞還有大石頭檔路!"
他也要走,
掉進坑洞,他會爬上來,
遇到大石頭,他會哈哈大笑,想辦法鑽過去、繞過去、爬過去,
搞不好還會自己在這條路上,
哼哼歌,唱唱小曲,
或是貪看風景,晚到達目的地。
不管好壞,他就是會自己自得其樂!
誰也勸阻不了,
這是老么的任性也是老么特有的自信。
比起因為害怕跌倒而遲遲不前進的自己,
阿弟這種大而無畏的精神總是好的,
所以我跟媽媽說:
"不管道路如何,
至少,他不是被石頭絆倒,還死賴不肯起來的人!"
即使被全世界說愚蠢也沒關係,
弟,加油!








